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

賣出澳優

鑑於上篇提及我有的其他方面的理財支出,而這次的資金需求日子比較近,在無可選擇之下,賣出了手上的澳優(1717,$10.94),另外中船防務(317),短炒無蝕,暫時先賣出,現金回巢,再作打算(唯個人仍看好日後股價,可能會再買入),1717及317合共進帳$2650(已扣手續費)。
提取因賣出澳優(1717)而獲得約兩萬1左右的資金後,手上持倉金額進一步下降(只有約19萬6,去年曾達34萬左右),所以今年需要做的是加大資金投入,逐步建立自己的倉,而倉的構成要平均,頗有挑戰性。
另外,早前提及每月供約6千元左右,於外地的資產,已於去年11月完成供款,可釋放少許資金,
預計可以幫助逐步增加建倉投入。
不過最近見市面上具質素而又適合長線買入作價值投資的個股,很多都已經升了不少,有稍貴的感覺,會繼續觀察。

1. 1月賺蝕金額: +$2650
2. 持倉: -$6270

下篇會很快更新

此乃個人網誌,本人非持牌專業人士,言論僅作本人個人意見及紀錄之用,不構成買賣建議,讀者一切決定引致收益或損失,與本人無關。

終於開左個blog

鑑於fb不是一個令人可以安心暢所欲言的地方(無論人定場合),所以終於開左個blog,呢度主要係紀錄自己的生活同投資。 講起投資,筆者都係最近2年先有認真地涉獵,以最近大半年最為進取(投資方向主要為股票),筆者今年三十有二,已經開始規劃日後退休生活,有句話十分對: 你不理財,財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