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

背部訓練困惑與新發現及1月買賣更新

最典型的背肌訓練動作,相信就是lat pull down:

動作適合大部分初學人士,用作強化背肌之用,有手柄又能夠調較負重的重量
以及:


然而,一直以來,包括筆者在內的很多人,包括我的朋友,都對於健身中的背部訓練,尢其掌握得不好,總會覺得背部訓練後,背肌的感受及增長不是很強,就以我自己為例,我對以上動作基本上己經不會感到有太大的剌激(除了初學階段),反而以下動作就對我背較多剌激:


特別是引體上升,背部感受特別強烈,但引體上升對於本人來說較為吃力,基本上第一組勉強能做到7-8下,之後只能每組做4下左右,做2組。
到最近,發現以下這個訓練動作,對我是最有感受的:

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一試


差點就準備結束文章,想起這星期又買入了股票,所以最後要紀錄一下:
$5.5買入2000股南方航空(1055),以及$28.15買入500股中銀香港(2388),提起2388,我於12月,當時2388徘徊於$26-27之間已經想買入,唯知道自己尚有股票以外的理財支出,於是只能夠遠觀。
在上星期五,發現2388大約在$27,於是打算星期一開市就買入,唯星期一開市後已直衝$27.9,觀察一日,星期二更升至筆者買入的價位,息率亦達5%以上,每年派2次息,銀行股個人而言不是首選,亦認同銀行業在經濟下行時會受不小影響,唯此品牌有一定護城河,幾乎是筆者唯一會買入的銀行股(其實尚有一間,觀察中)。
1055買入價不貴,會作短炒,目標7元以上,等待起飛。
1. 1月賺蝕金額: +$2650(買賣)
2. 持倉: -$5665




此乃個人網誌,本人非持牌專業人士,言論僅作本人個人意見及紀錄之用,不構成買賣建議,讀者一切決定引致收益或損失,與本人無關。

終於開左個blog

鑑於fb不是一個令人可以安心暢所欲言的地方(無論人定場合),所以終於開左個blog,呢度主要係紀錄自己的生活同投資。 講起投資,筆者都係最近2年先有認真地涉獵,以最近大半年最為進取(投資方向主要為股票),筆者今年三十有二,已經開始規劃日後退休生活,有句話十分對: 你不理財,財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