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

被科技圈養的人們及最近投資更新

科技圈養
最近將手機中的fb app刪除了,其實早在刪除之前,已經開始數日(甚至1星期)才上一次fb,原以為會很不習慣,但其實不用也沒什麼不適。
不知大家有沒有發覺,自從智能電話及相關的app進入人類生活後,表面上方便了生活,但我卻認為人類變得愈來愈向壞的方面發展: 沈迷手機((包括各種app及遊戲),,例如一些app的某些新功能,竟然可以使很多人花上很多時間去玩,有時看在眼內,在想若果全世界的人都如此,字典裡應該再也沒有"成功人士"這幾個字了,人們卻往往願意將時間放在最不需要投放的方向,變相少了時候去學習及自省。 又如拍照打卡不是為留下紀念,而是僅僅為炫耀及要讚好,甚至與別人惡性比較; 又如已婚人士透過app去出軌(其中原因為方便),導致家庭破碎,幸福消逝。
各式各樣的遊戲需要高效性能的手機,於是人們又往往選購最高規格的手機,以達最佳效果,包括筆者自己都曾下載過現時很流行的槍戰生存遊戲,飯後至睡前唯一工作就是參與遊戲,若果翌日不用工作,甚至玩至凌晨3點(雖然筆者不認為這遊戲有多好的可玩性,但一旦輸了卻又不服氣,又從頭再來),所幸的是,筆者只玩了2月左右便已將其刪除,一勞永逸地解決筆者因沈迷而浪費時間的狀況。
長久以來,人類為了生存,早有圈養動物的習俗,因為人類比絕大多數動物聰明,然而今時今日,人類史無前例地被圈養,被科技、智能電話、網絡等發明圈養起來而不自知。
人們往往一有空閒時間,就用電話,彷彿電話就是全世界。人類,愈發有成為科技奴隸的趨勢,大有被科技凌駕之勢。正由於此狀況,多少人不知不覺將親情、健康、知識、財富等往往置於較後的位置。

投資更新
6月,伊朗於其附近海峽擊落了一架外國軍用無人機,局勢又再趨緊張,資金追捧油金,油價金價齊升,筆者後知後覺,過幾日才想起買入黃金的相關股票作短炒,唯發現已升了一浪,唯有即日小注買入再賣出,只賺了個飲茶錢,只怪自己觸覺仍未夠敏銳,否則豈只賺茶錢。
7月份,於236.1放出2手TSLA(蝕~3美元),尚持有2手TSLA作觀察,該股早前曾下試美元17X,本人當時未有溝貨,以致現時回升卻只是勉強回到買入價。
另外分別買入一手騰迅(700)及一手中國水務(855),共持有3手700(平均買入價下降為大約$406),而855的成本則下降至$7.67,繼續長線持有。
最後,早前分別於$27.15及$27.5分別出售部分中燃(384),不久後竟曾升至$32.35,看來筆者放售早了,幸好還有貨,落筆時$31.45,會繼續持有。
最後,提一提我這個blog,有幾類人是不會知道的:

  1. 我最常接觸最親近的朋友們(失言得罪就不好,況且我建立blog的時候已經知道會提及身邊朋友XD)
  2. 同事
  3. 最不相關的人/討厭的人


此乃個人網誌,本人非持牌專業人士,言論僅作本人個人意見及紀錄之用,不構成買賣建議,讀者一切決定引致收益或損失,與本人無關。

終於開左個blog

鑑於fb不是一個令人可以安心暢所欲言的地方(無論人定場合),所以終於開左個blog,呢度主要係紀錄自己的生活同投資。 講起投資,筆者都係最近2年先有認真地涉獵,以最近大半年最為進取(投資方向主要為股票),筆者今年三十有二,已經開始規劃日後退休生活,有句話十分對: 你不理財,財不...